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按职称分类  教授
王小惠,女,汉族,1971年12月生,陕西商州人,无党派人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水利工程学位点负责人。主要从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水工构筑物在海洋环境-荷载作用下的腐蚀防护、全生命周期服役性能评估;FRP修复港口、海岸及近海损伤水工构筑物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在结构全生命周期服役性能、水工结构耐久性和气候变化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碳化性能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冯道伦,男,汉族,1977年8月生,江西泰和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第三届交通部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第十七届上海九三科技专委会委员、第二届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理事等。主要从事:海洋环境工程教学研究工作,在船舶及海事热点污染物的监测,风险评估和治理技术、空气取水的基础及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等重要课题,发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刘江虹,男,汉族,1966年11月生,安徽池州市人,九三学社社员,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教授,英国Kingston University和Greenwich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上海海事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分委会主席,船舶与海洋工程人机环安全监测与应急防控科研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交通运输安全评价与应急管理,新型清洁高效灭火原理与技术,新能源系统火灾动力学与消防控制、城市火灾大数据与智慧应急信息技术。
刘兴坡,男,汉族,1977年7月生,河北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雨洪管理与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环境工程教学研究工作,在海洋和海岸带环境规划与管理、排水系统规划设计与运行管理、水环境模拟与预测等方面取得了成果。
刘伯洋,男,汉族,1981年2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理事。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新型功能碳材料、多孔材料等领域教学研究工作,在低温氧化制备新型碳材料和多孔材料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在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方面拥有授权中国发明专利和高水平科技论文,参与深海石油钻采装备关键部件蚀损防护材料研制及涂覆应用技术的开发等科研工作。
刘涛,男,汉族,1979年10月生,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兼任极地航行与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教学研究工作,在极地重型破冰船材料和生物矿化绿色防腐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出版《极地环境服役材料与表面防护技术》等专著,发表生物矿化防腐、极地船舶材料性能研究等相关论文,参与重型破冰船关键钢材研发与性能评价等重要工作。
安燕,女,汉族,1979年11月生,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师。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在海洋防污材料及微生物附着机理、高性能复合材料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等重要课题,发表多篇SCI、EI论文,授权多项发明专利。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上海海事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李晓峰,男,汉族,1971年9月生,甘肃兰州人,九三学社社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师。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在船舶环保涂料工艺与应用、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海洋防污材料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促会联盟计划、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等重要课题,发表多篇SCI、EI论文,授权多项发明专利。
吴相豪,男,汉族,1965年12月生,江西泰和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及水工建筑物安全耐久性评估理论及应用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发表基于安全系数法拟定面板堆石坝变形监控指标等学术论文,参与高碾压混凝土拱坝原型观测成果分析及其反馈分析研究,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张玉良,男,汉族,山东乐陵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材料系教授,中国化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材料专业教学研究工作,探讨太阳能光热转化及利用、海水淡化、涂层防冰除冰等方面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科基金以及市教委科研项目等,参与国家海洋局、国家科委、上海市科委等重要课题,发表材料与能源方向相关学术论文若干。
张宝吉,男,汉族,1979年11月生,辽宁省大连市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在船型设计与优化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非定常RANS法的船型SBD设计和实船航行优化方法研究”(面上项目)、“基于Rankine源法的最小阻力船型设计方法研究”(青年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SBD技术的船舶水动力性能优化设计方法研究”等重要课题。
张洪生,男,汉族,山东高唐人,中国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海洋工程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水波动力学的理论及其应用、物理海洋学、工程水文和海洋遥感应用等的教学研究工作,在有流/无流水域中非线性波的传播变形、波浪与工程结构物的相互作用、海洋内波条纹的分割和识别、风浪生成和海洋内波传播的数值模拟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多项重要课题,在《Coastal Engineering》《Physics of Fluids》《Applied Ocean Research》《Geocarto International》和《力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期刊论文。
邵伟,男,汉族,1984年11月生,安徽蚌埠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主任,国际海洋工程地质学会委员,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委员。主要从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教学研究工作,在海洋岩土工程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重要课题,参编《海洋与深水基础》专著,发表多篇高水平SCI论文。
范润华,男,1970年2月生,现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校民盟主委。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教学科研工作,在超材料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研究。2014和2019年两次被评为山东大学暨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