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就”在脚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开展第三次主题晚点名

时间:2024-03-25 浏览:12

为使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方向,及时调整学习状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2024年3月24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开展以“勇往‘职’前,‘就’在脚下”为主题的晚点名,由雷梦宇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考研的整体情况,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准备,认真学习,为自己负责。随后,雷老师就具体数据为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点明了目前就业市场的主要矛盾,旨在进一步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大家,务必珍惜时间,结合自身情况查漏补缺外塑形象,内强能力,为未来的机会时刻做好准备,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雷老师就校园安全问题,为大家科普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拟定下周组织大家进行消防疏散演习,并细致讲述了演习流程与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时到位,遵守纪律。

本次晚点名,通过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介绍,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提升自我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勇往“职”前,“就”在脚下的真正含义。

图 1  会议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