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直面压力——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OH”遇解压心理沙龙活动

时间:2023-10-19 浏览:10

1018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OH遇解压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心理沙龙绿·直面压力情绪自然流动为主题,聚焦青年学生压力管理和情绪状态本次活动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董海涛老师参与指导,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孙汉芬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校心理咨询中心协会杨浠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OH卡牌体验,洗好牌后依次盲抽并根据图卡的内容进行自我介绍,将卡片内容和自我压力、近期情绪相联结,随后分组接龙讲故事,使故事连成一个整体,并发表感想,同学们在体验互动过程中逐渐拉近距离相互熟悉形成了支持氛围

随后董海涛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简单的冥想,使同学们的身体和情绪得到放松,小组讨论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目前所面对的压力和压力源,畅谈心中苦闷的同时,小组一起群策群力思考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大家吐露心扉,分享彼此的情感体验,形成了很好的朋辈互助减压氛围。

活动的最后,每位学员都用简单的一句话分享了对本次心理沙龙的感受,并对下次心理沙龙充满了期待,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七彩系列心理沙龙是一种形式自由活泼、参与性强的主题讨论活动,是同学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活动形式,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在心理调适方面的能力提升,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心理素质与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和价值观。

摄影:刘欣萌

撰稿:孙汉芬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 1  活动成员自我介绍

图 2  同学们进行OH卡牌体验

图 3  同学们将卡片内容和自我压力、近期情绪相联结

图 4  小组讨论

图 5  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