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有品味的大学生—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开展日常行为规范主题教育

时间:2023-10-07 浏览:10

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2023年10月6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开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有品味的大学生”主题教育,由辅导员雷梦宇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雷梦宇老师从待人接物的方法展开讲解,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培养懂礼仪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随后,雷老师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学生日常管理规定,通过学生违纪的案例深度剖析了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对大学生日常行为进行了系统的规范。最后,雷老师谈到了大学生网络行为规范,并列举了部分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案例,叮嘱同学们注意防范,不要轻信,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约束自己的上网行为,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秉持基本的网络道德底线,不利用网络来侵犯他人的人格尊严和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规范自身行为习惯的方法和标准,还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有品味的大学生”。

(撰稿:赵翊博 摄影:谢汶材,刘周栾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 1  主题教育1

图 2  主题教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