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28 浏览:10

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9月2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辅导员徐洁老师主讲,学院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线下参加,其他年级学生线上参加。

会上,辅导员徐洁老师从生命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徐老师强调生命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前提,只有保证生命安全才能正常生活与学习。其次,宿舍是同学生活的地方,每位同学都有义务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条例,杜绝违章电器,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大意义。随后,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徐老师提到有关实验室的安全事故也频频发生,在实际实验操作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流程,遇到问题及时汇报,避免事故发生。最后,网络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徐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网络诈骗,提高警惕抵制诱惑,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是大学生知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是大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安全教育,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对于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 1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