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有约·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点燃信仰之光,赓续红色血脉”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3-09-28 浏览:23

9月2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点燃信仰之光,赓续红色血脉”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超群主讲,全体新生参与踊跃,专心听讲。

什么是党?为什么入党?董超群从入党的两个根本问题入手,引导在座的新生要从《中国共产党章程》里寻找答案,从近代史中寻找答案,还要从航海史、从身边寻找答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身边很多党员师生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传递着榜样力量,都彰显着党员的先锋性。董老师勉励在座同学,作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一代,要坚持用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提升自己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气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青春奋斗、实干担当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专业体现价值,用奉献为青春赋能。在已经开启的大学的跑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与海有约是学院为2023级新生打造的课程化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将从理想信念、职业发展、心理健康、校史校情、专业启蒙等维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扣好大学第一颗扣子。

图 1  董超群书记为2023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图 2  董超群书记为2023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图 3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