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宿舍检查

时间:2023-09-28 浏览:10

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加强宿舍卫生建设,2023年9月26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宿舍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关注宿舍安全与宿舍卫生。

此次检查中,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大功率用电器及寝室通风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促使同学们对用电安全和寝室卫生更加重视。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同学物品摆放整齐,且未出现违规电器的使用,辅导员们并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卫生及安全,杜绝一切隐患,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创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在检查宿舍卫生及安全的同时,辅导员老师还与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各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提高自理、自立的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主动适应新学校、新环境、新生活,充实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

寝室是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休息的主要场所,是同学们的“第二家园”。营造一个干净,安全,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能够显著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增加同学们的对宿舍、对学校的归属感,同时也有利于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形成优良的寝室风气。

图 1  辅导员查寝

图 2  辅导员谈心谈话

图 3  优秀宿舍内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