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有约·遇见海科,遇见更好的自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3-09-12 浏览:10

  9月10号晚,随着2023级迎新工作的结束,辅导员孟炫臻在邦建报告厅召开了题为“与海有约·遇见海科,遇见更好的自己”2023级新生第一次晚点名。

  本次晚点名孟老师首先邀请了各班中队长依次上台进行了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和新生之间的沟通作为辅导员,需要给予学生以正确的思想指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孟老师根据自身大学期间的经历,进行了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并提出了三大要求和四个关键。“三大要求”指自律,勤快,礼貌。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作风及待人接物的方式。“四个关键”指学会主动,沟通,包容和思考,并学会不断反思自己,不断进步。孟老师强调到在大学的生活要有自己的规划,除了充分享受生活,还要不断向更好的自己迈进。

  晚点名最后,孟老师强调了大学生活中有规划的重要性,相信新一批的海科学子一定能更好的走向属于自己的明天。

图 1  活动图片

图 2  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