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团课: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青年追寻真理的味道

时间:2023-06-15 浏览:10

近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青年来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一起追寻真理的味道。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真理的力量最强大。《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也是陈望道先生的故居,在这里,团员青年们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感受真理的伟力,也被陈望道先生的信仰追求和学术风骨深深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提到,“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走进陈望道故居,学习陈望道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赓续红色基因。

此外,青年学生们还来到留法勤工俭学码头、国歌展示馆追溯历史,在实地寻访过程中接受信仰的洗礼和思想的淬炼。

图 1  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图 2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