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6-12 浏览:10

2023年6月10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邦建报告厅召开2022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雷梦宇老师主持,全体2022级学生参会。

退役大学生港航221班种轩同学从“什么是国防”、“什么叫国防建设”、“现代国防建设的内容”三个方面开展了国防教育。她说道,国防是指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而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也是国家固有的职能。

会议最后,雷梦宇老师做军训动员。回忆起自己当年的军训经历,雷老师坦言满是艰辛,但而今同学朋友间回忆起往事却记忆仍然十分深刻。雷老师强调,全体同学应当明确军训的定位,它不仅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更是公民的法定义务。通过军训最希望大家获得的是纪律意识与集体观念,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令行禁止”的军训生活去体验与大学不同的行事方式和处理模式,去感受纪律和集体给大家带来的力量。雷老师特别强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里,身体健康是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培养良好的锻炼、运动习惯。雷老师希望大家通过军训培养纪律意识,磨练钢铁意志,追求团队作风,促进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2022级学生了解了参加军训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学习过程中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图 1  退役大学生港航221班种轩开展国防教育

图 2  雷梦宇老师做军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