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保密之弦,共筑安全之盾——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总支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26 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2023年522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总支开展“紧绷保密之弦,共筑安全之盾”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设立国家安全日、保密宣传教育月的重要意义以及为国隐“功”埋名30年的中国核潜艇先驱黄旭华的“保密”故事。会后,同学们登陆相关网站,通过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公益宣传海报和保密教育微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掌握保密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保密意识,提高了保密能力,树立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观念。在今后的学习与日常生活中,相信同学们能时刻提醒自己绷紧保密这根弦,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唱响保密主旋律,共筑国家保密安全防线。

 

撰稿:李培梁、许玲

图 1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总支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图 2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总支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图 3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总支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