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开展本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二讲

时间:2023-05-16 浏览:10

 为加强学生对“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的了解,5月14日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于邦建报告厅开展本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二讲学习,课程主题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由恒姗姗老师主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恒老师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展开,分别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产生背景和意义、内涵要求及实施方法。在第一部分中,恒老师从历史、实践、理论三个角度逐一分析,阐述高质量发展是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接着,老师结合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现状,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推进进行了阐释。课程末尾,恒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五个突破重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从这些重点上着力、发力,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本次课程,同学们对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融入时代大潮,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梁梓麦、孙汉芬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 1  形势政策课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