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守信 求实尚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2-28 浏览:10

为加强新时期研究生学风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2月28日开展毕业班研究生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研究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养成良好的学术规范习惯,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

此次主题教育组织我院在校研究生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规则,进一步剖析了近年来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严以律己。必须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守得住学术诚信“底线”,不触碰学术不端“红线”,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方能做得了真学问。此次活动号召我院广大研究生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为人之道,唯有把“诚”映在脸上,把“信”装进心里,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念,才能打好人生的“效能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自身更加领会了科研诚信的深刻内涵,深刻意识到学术容不得半点虚假,必须诚实做人,诚信学术,恪守学术规范为目标,把崇德修德作为一种自觉追求,珍惜羽翼,做负责任的科学研究。

图 1  主题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