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爱校荣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27 浏览:10

2023年2月23日18:0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组织开展了“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爱校荣校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徐洁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活动包括了校史宣讲、校园生活指南两个板块以及破冰游戏环节。

首先,辅导员徐老师从上海海事大学建校开始,详细讲述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并邀约校史馆讲解员在活动结束后为同学们更深入的讲解我校的建设历史。通过校训“忠信笃敬”的教育,勉励广大研究生们弘扬“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牢记“兴学育人、强海兴邦”的使命。随后,徐老师介绍了图书馆、食堂、学生服务中心、体育场馆等学习生活服务中心,并邀请不同专业同学分享校园美食、校园生活。在最后的破冰活动,随机抽取三组同学进行了“串名字”游戏,帮助不同专业学生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游戏活动氛围热烈。

此次爱校荣校教育旨在加深新生对学校历史的认识,深切感受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加强了22级研究生之间的联系,营造了良好的师生氛围。

图 1  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图 2  破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