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学期,启航新征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

时间:2023-02-20 浏览:10

扬帆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线下教学工作,保障学生以良好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生活。2月19日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于邦建报告厅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本次教育主题由海科21级辅导员孙汉芬老师主讲。

会上,孙老师首先着重强调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市级、国家级各类竞赛,通过参与科研和专业竞赛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部分学科竞赛以及竞赛的开展现状,就如何参加竞赛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基于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孙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众多求职平台,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参加专业实习,更广泛更直接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要;希望大家能多去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多为自己创造机会,给予未来一个清晰的规划。最后,孙老师叮嘱大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主题教育为新学期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同学们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愿同学们在新学期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创造更广阔的天空,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撰稿:梁梓麦、孙汉芬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 1  海科2021级开展主题教育晚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