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从“新”再出发——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23-02-20 浏览:10

2023219173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在邦建报告厅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晚点名,由辅导员许玲主持,全体学生出席。

本次教育以“坚定理想信念,从新再出发”为主题,围绕“生涯规划”展开。许老师指出,2020级的同学已经进入大三学年的下学期,最为关键的任务之一就是对自己进行详细清晰的生涯规划,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许老师表示,不论是选择在毕业后继续深造,或是直接就业,各位同学都要在对自身进行全面、充分、详细、客观的分析和了解之基础上做出选择,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兴趣和特长,慎重地选择一条适合自己往深、往实走的路。随后,针对考研、就业、留学、考公等不同毕业后去向,许老师分门别类地一一进行了概况介绍,为同学后续开展自我探索和思考提供了思路。其次,许老师向大家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大三下学期的课业仍然不轻松,希望各位同学保持精神上的紧绷,以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踏踏实实地完成专业学习任务;与此同时,在繁忙学业之外,也要多多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身心良好状态。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逐渐开始了对生涯规划的思考。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挑战也正在前方,相信各位同学都将拿出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道路!

图 1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