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青春向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1-10-25 浏览:46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掌握入党要求,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

        1024日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何海波老师于邦建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何海波老师首先为新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通过回望百年大党的发展逻辑和成功密码,探讨我们党为什么能执政百年仍深得人心。随后,何海波老师与新生一起探讨“为什么要追求入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入党的重要基础,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向先锋模范看齐,提升完善自己,以更好地为祖国服务。最后,何海波老师从入党条件、入党程序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等方面为新生做了具体的介绍,使学生们明确了入党要求和流程,增强了入党的决心。何海波老师勉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要用心感悟海大丰富的精神文化,要从思想觉悟“听党话”,到实际行动“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用理想信念点亮奋斗的青春!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对加深2021级本科新生对党的基本认识,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新生加入党组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 1  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