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黄菊良为学院先锋党校师生党员讲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1-10-22 浏览:111

10月20日下午,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黄菊良受邀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先锋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作报告,以“以史为鉴,赓续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为主题,为师生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仪主持。

黄菊良老师紧紧围绕授课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学习”三个模块,点面结合,准确把握庆祝建党百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回顾百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历久弥坚。他指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我们总结历史正反两方面经验,以史为鉴,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坚持”,才能开创更美好未来,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学习方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最后,黄老师勉励海科青年要静下心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金句,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汇聚实现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威仪书记对黄菊良老师冒雨为学院师生党员作专题辅导学习深表感谢,他要求师生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真正学深悟透领会讲话精神,并作为指导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根本遵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图 1  黄菊良老师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图 2  党课现场

图 3  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