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收看“初心讲堂”第二讲《初心之地,红色之城》

时间:2021-10-25 浏览:91

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学生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自发观看“初心讲堂”《初心之地,红色之城》在线视频,支部成员在收看之后,纷纷热议,并发表感想。

所谓红色之城讲的就是此时支部同志们正踏足的这片土地——上海。作为全国有名的红色地标,支部同志们从小便对在上海发生的革命事迹有所耳闻。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上海召开中共一大,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此后,更是在这里召开了四大等重要会议。这里是革命烈士们抛洒热血的地方,也是百余年前血雨腥风的机关紧要之城。如今我们生在和平的时代,上海变得越来越繁荣,非常欣喜且自豪地,能够看见上海在不断变强的基础上,依然能够坚持保留并发扬红色文化。红色是党的颜色,也是人民的颜色。

第二讲让同志们更加加深了对支部的理解,中国共产党队伍的不断壮大与完善的组织有很大的联系,战争时期有支部建在连队上,如今有支部建在专业上。党的红色指引着我们新一代的年轻党员们,这抹鲜艳的红,必将驱使年轻的新一代不断砥砺前行。

图 1  自主观看

图 2  热议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