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海大与时代同向同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先锋党校组织新入职(学)党员参观校史馆

时间:2021-10-15 浏览:87

为帮助新党员更快融入海大校园,了解学校百年发展历史,10月13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先锋党校有针对性地组织新入职(学)党员在校史馆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学员在峥嵘校史中汲取时代力量,主动传承海大精神文化,为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事业积蓄青春力量。

走进校史馆,学校悠久的历史脉络清晰在目,馆内史料丰富,从1909年晚清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开始,历经吴淞商船、海运学院、海事大学一路走来,筚路蓝缕,奋楫前行,海大精神代代相传。“兴学育人,创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滥觞”、“继往开来,谱上海高等海运教育新篇”、“跨越发展,建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三个主题展区,一部海大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拼搏创业奋斗的历史。青年学员们被学校深厚的底蕴、严谨的学风、忠信笃敬的海大精神所感染。

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对中国高等航海事业的发展历史和中华民族奋斗历程有了更直观、更生动的感受,更自觉地感知到作为海科青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图 1  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

图 2  新入学党员参观校史馆

图 3  合影

图 4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