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仪为先锋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10-14 浏览:119

1013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先锋党校第一期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仪出席,并以“矢志海洋事业,勇担强国使命,在向海图强的伟大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为学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授课中,王书记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波澜壮阔的中华海洋文明的历史演进,剖析了郑和下西洋的巅峰和两次鸦片战争的谷底,深刻阐释了一个国家的兴盛与海洋事业密不可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要建成海洋强国的重要结论,并从以科技创新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陆海统筹、维护海洋安全等4个方面阐述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主要任务和路径,指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海科青年责无旁贷,使命担当,并将大有作为。

王书记强调,海科青年要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矢志海洋事业,勇担时代重任,殷切希望海科青年深入思考“初心使命”、“家国情怀”、“专业认同感”、“行业报国情怀”,居安思危、自尊自强、不负韶华、开创未来,在向海图强的伟大征程中不断积蓄力量。

专题党课后,全体学员分成8个小组,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学员们联系自身实际学思践悟,围绕青春梦激扬海洋强国梦,对自己的专业初心、行业报国、未来发展等充分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激发内心专业报国之志,厚植海洋强国梦想,在向海图强的生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图 1  书记上党课

图 2  听课学员

图 3  分组研讨交流

图 4  分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