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15 浏览:160

为全面提升教职工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仪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宣传部焦玉玲老师列席指导。

会上,王威仪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以及“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专题材料,并宣读了《上海海事大学教师处分情况通报》,强化法制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坚决惩处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应当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各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会,联系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团队凝聚力建设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违反师德师风违纪问题坚决作斗争,要将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现场还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教职工重温从师从教的铮铮誓言,更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图 1  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仪讲话

图 2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