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期先锋党校顺利开班

时间:2021-10-15 浏览:144

10月13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先锋党校第一期培训学习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仪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书记指出,先锋党校是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守正创新的尝试,面向学院青年党员,补足了原来学院党校在党员集中教育方面的短板,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尤为有意义。他告诫所有学员要高度重视党的理论学习,不能因入党了就在理论学习上有松松劲、歇歇脚的错误思想,“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所有学员要珍惜本次集中学习机会,以严肃认真的学风投入到课程学习中,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静下心来学,沉入下去学,联系实际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发挥先锋榜样作用。

先锋党校是学院党委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的创新之举,旨在通过对青年党员的集中轮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切实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次培训学习班设立理论学习、实践教学、交流研讨、主题活动四个模块,共32个学时,主要面向新入职(学)的新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未满一年的年轻党员。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集中培训和交流研讨相结合,把增强培训学习实效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图 1  开班仪式奏唱国歌

图 2  王威仪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