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学生党支部观看电影 《我和我的父辈》

时间:2021-10-09 浏览:102

庆祝国庆72周年前夕,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该电影以抽象的大时代主题为轴,分别讲述了四个时代的父辈们给后人留下的可贵精神。

影片中所展现的人物,他们或许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我们或许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无论生活在哪个年代都可以是新中国的亲历者、建设者、创造者。父辈牺牲,子辈传承,子辈站在父辈的肩膀上,才让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感触颇深。吴欣源同志表示感受到了随着一代一代父辈们的努力,我们的中国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有尊严。童曙康表示,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行,我们也应继承父辈的精神,全心投入到祖国建设,并将这种开拓奉献的精神传给我们的下一代。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于学生党员的我们而言,应该尽早定下目标,夯实专业基础,练就扎实的本领,为国家、为民族的复兴,奉献一份我们的微薄之力。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我们也是幸福的一代。

图 1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