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学生党支部推动“党史人物访谈”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0-09 浏览:62

105日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倾听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专题研讨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1)回顾入党初心,明确党员责任与担当;(2)规划“党史人物访谈”活动的实施及进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化、实践化和应用化。在线会议由支部书记丁怡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支部成员纷纷踊跃发言,不仅回顾了入党时的初心与承诺,更明确了青年党员承担的重要责任与使命。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大家更加懂得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和学习环境,唯有发奋努力、勇往直前地拼搏奋斗,才能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强盛,这就要求所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史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以全面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及能力。

会议重点讨论了“党史人物访谈”活动的规划及实施进程,拟定遴选范围及标准:在全校范围内遴选熟知国家及学校发展历程且具备充沛党史理论知识的优秀党员代表。通过“党史人物访谈”活动深入了解典型人物的入党初心和优秀事迹,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供示范素材。支部将整理后的访谈记录制作成展板及宣传册,放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楼3楼进行展示宣讲,规划10月完成第一期“党史人物访谈”专项工作。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明确工作进程,为积极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化和成果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丁怡         图片:谢媛媛

图 1  会议主题

图 2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