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祖国72周年华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学生党支部推动“党史文化长廊”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0-09 浏览:78

103日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喜迎祖国72周年华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专题研讨会议,会议主要议程包括:(1)抒发爱国情怀、向国庆献礼明志;(2)推动“党史文化长廊”建设,显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支部成员悉数出席,在线会议由支部书记丁怡老师主持。

正值国庆假期,举国欢庆,共度华诞。会议开始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以此表达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报效祖国的宏伟志愿。组织委员胡天洋在国庆期间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他表示“正是革命先辈们的艰苦斗争,才换来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发展昌盛而拼搏努力”。2018级预备党员曹潇慕在国庆期间参观了中共二大旧址,她表示“青年党员一定要明确初心、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做好革命的一块砖”。大家用真挚的语言和实践中获得的感受,共同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愿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党史文化长廊”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组成,因此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党史文化长廊”的建设方向和准备情况。所有成员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计划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3楼率先试点推广党史宣讲活动。党史文化长廊中的主要素材来自于以下三个方面:(1)党史人物访谈;(2)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理论;(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支部计划10月份推出第一期“党史文化长廊”展览,今后将定期更新内容、扩大宣传展览范围,做到与时俱进、发展创新。

                        撰稿:丁怡  图片:胡天洋

图 1  研讨主题及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