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时间:2021-09-27 浏览:205

9月26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在党委书记王威仪的带领下,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追思英烈,告白祖国”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铸就中华雄魂。

师生代表在烈士纪念墙前整齐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英雄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伴随着庄严的《献花曲》,师生代表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王威仪书记缓步上前认真整理缎带。随后,大家依次缓步向烈士敬献鲜花,并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墙,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献花仪式后,全体预备党员在王威仪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有序参观了红色泥城革命史迹展厅,20世纪初中华民族危机日益深重,一批觉醒的泥城青年学生在新文化、新思想的引导下积极探索救国之路,打响了浦东抗日的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全体党员。

百年初心薪火相传,革命精神万古长青。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心潮激荡,在信笺上写下崇尚英雄、致敬祖国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国有我,砥砺奋进。

师生代表高唱国歌
图 1  师生代表高唱国歌
肃立默哀
图 2  肃立默哀
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图 3  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图 4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参观学习红色史迹展厅
图 5  参观学习红色史迹展厅
书写心得感悟
图 6  书写心得感悟
心语墙
图 7  心语墙
合影
图 8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