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积极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7 浏览:4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培养广大学生尊师爱师的情感,在第37届教师节来临之际,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以“亲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为主题的感谢师恩系列活动。

三尺讲台,桃李万千。为鼓励同学们踊跃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与敬意,增进师生间的深厚感情,各班代表依托易班线上平台开设了“教师节表白墙”栏目。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便纷纷送上教师节祝语,诉说着自己和老师之间小故事,表达出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此外,各班同学提前在黑板上写下“老师,教师节快乐”的字样,随着上课铃的响起,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祝福老师节日快乐,同时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贺卡。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们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学问知,要为国家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 1  同学齐唱教师节快乐
老师收到教师节贺卡
图 2  老师收到教师节贺卡
教师节贺卡
图 3  教师节贺卡
易班“教师节表白墙活动”
图 4  易班“教师节表白墙活动”
表白墙评论
图 5  表白墙评论
表白墙评论
图 6  表白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