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办实事、促成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椒”座谈会倾听青年教师心声

时间:2021-09-18 浏览:9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917日上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会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倾听“青椒”心声,助力职业成长,共话学院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仪出席座谈会,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潘怡主持。

会上,潘怡主任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总体概况和特色方向,讲解了职称评聘的相关办法,强调了人事考勤制度和教学秩序纪律,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绩效考核办法、研究团队和方向,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重点研究团队,把握主干发展方向,助力自身职业发展。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孙凯副教授,以自身的经历体会,从职称评聘、科学研究、家庭工作平衡三方面给在座的青年教师提供了生动而真诚的建议,对待职称评聘一定要吃透文件、查漏补缺、强化自我驱动力,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对待科学研究,要把握规律性,重视团队合作和学术交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学院学校发展主流;一定要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关系,家庭稳,工作才能顺。满满的干货,令大家收获匪浅。

与会教师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研究兴趣、课程思政、学生引导等方面畅谈自身体会和感受,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也袒露了自身职业成长遇到的困难,交流热烈而坦诚。

王威仪书记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们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常态化地组织“青椒”主题沙龙座谈会,搭建更多助力职业成长的平台。青年教师也要围绕“产教融合”、“产城融合”,主动思考如何自觉融入学院学校的发展大局,融入国家区域发展的大局,要勤学习,提升个人修养,争做“大先生”;要勤思索,规划职业人生,做个“明白人”;要勤捕捉,培养战略思维,学做“敏锐人”。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青年教师与青年教师、青年教师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发展大局,促进自身职业成长,为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王威仪书记与青年教师交流
图 1  王威仪书记与青年教师交流

图 2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