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考博和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24 浏览:111

为了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923日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研楼报告厅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考博和就业动员大会研究生辅导员陈云龙老师作动员报告。学院在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因实习等特殊原因在校外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参加会议。

陈云龙结合近年来尤其是常态化疫情条件下的严峻就业形势,从考博注意事项、就业形势分析、往年就业数据、求职简历准备、求职岗位筛选、简历投递方法、笔试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陈云龙强调,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次硬碰硬的战斗,更是寒窗苦读数十年展示自己所学、亮剑的关键动作,因此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靠前规划、精心准备、有的放矢,争取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学业和事业双丰收。

会上,陈云龙对近期生源地确认、三方协议、就业意向问卷调查、简历制作等工作进行布置,同时和线上线下同学针对各类岗位分类、编制和派遣、机关事业单位考试、高校辅导员应聘、工科女生求职困境和策略等感兴趣的热点话题进行漫谈交流。

(图文:黄奕龙 陈云龙)

会场1
图 1  会场1
会场2
图 2  会场2
会场3
图 3  会场3
会场4
图 4  会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