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安全本科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综合学业指导

时间:2021-09-24 浏览:102

庆祝建党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教育学习活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安全本科党支部本着服务群众方便同学的意识和宗旨,推出”线上+线下”综合学业指导模式,为低年级的同学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学业指导和帮扶,取得了预期效果。

线下,环境安全本科党支部成员湛金飞、蒋宗熠、李润德、魏心雨、张旭等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学习交流互助动员会。支部党员依次向大家介绍了专业选修课及选课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科创和社会实践中的注意事项,入党的流程及要求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动员会拉近了专业间不同年级学生的距离,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问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线上,创建了学习互助QQ群,近3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QQ群成员人数将近200人,覆盖了环境安全专业的大部分同学,讨论话题从专业选课到复习备考,从考研深造到就业择业,并共享学习资料和优秀笔记,内容涉及面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环境安全本科支部将不断深化帮扶力度,开展对学业预警学生的一对一结对帮扶,为改进专业学风作出更大贡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互助动员会
图 1  学习互助动员会
活动反馈
图 2  活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