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孙凯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时间:2021-09-18 浏览:268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学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凯副教授入选,托举导师为清华大学周济院士、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以及学校范润华教授。

孙凯副教授主要从事舰船电力电子材料和超构材料等相关研究。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青年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晨光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引用次数3700余次,其中5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件。研究成果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排名第三),学校科技论文奖1项。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2015年由中国科协启动的国家级层面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通过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帮助32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以及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来自全国的4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