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港航本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15 浏览:152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9月15日上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港航本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盘点收获、检视剖析和明确整改措施。

会前,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和谈心谈话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中央指定学习教材,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支部在广泛开展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支委班子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报告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委班子的检视问题,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谈学习体会、谈差距不足、谈问题原因、谈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学习收获提高,讲问题不足及原因,讲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严肃开展相互批评,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每位党员同志都注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结合,同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学习的感悟有深度,剖析的不足有力度,相互的批评有硬度,整改的措施有高度,达到了团结进步、共同提高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现场

图 1  组织生活会现场

支部研究生党员自我检视

图 2  支部研究生党员自我检视

支部教工党员自我检视1

图 3  支部教工党员自我检视1

支部教工党员自我检视2

图 4  支部教工党员自我检视2

支部本科生党员自我检视

图 5  支部本科生党员自我检视

党员相互批评

图 6  党员相互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