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07-28 浏览:124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学校派出的3支参赛队伍共获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创参加该项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参加本次大赛的3支队伍均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组成。由唐鹏老师指导,王浩然、蔡玮镇、马思远、胡杨设计并制作的“一种基于河道安全的河道砂石资源利用装置”获一等奖;由原媛老师指导,周久屹、苏信嘉、吴嘉文、张楚玥、欧笑多设计并制作的“BIM一体化智能水域环境监测技术”获二等奖;由张杰老师指导,李徜徉,王卓洋,高宁襄,王睿石设计并制作的“一种基于ROS系统的智过桥式船闸”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4组作品参赛,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进入最终决赛。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获奖作品
图 1  获奖作品
合影
图 2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