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感恩母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暨感恩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29 浏览:192

六月,初夏,毕业季,亦是启程时。六月的校园到处洋溢着毕业生告别母校、告别师长、告别同窗的浓浓情意。

为有效推进研工“思政教育进宿舍”、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承高效、贴心、便捷的服务理念,以“文明离校,感恩母校”为主题,开展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活动。研究生党支部采用预约方式,协助毕业生搬运行李和清理宿舍垃圾,并开展“文明离校,感恩母校”宣传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前往宿舍楼,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和清理垃圾等。由于此次毕业生所在宿舍楼层较高、东西较多,党员志愿者们特意创建了一个爱心服务群,需要帮助的毕业生在群里发布求助信息,看到消息的党员志愿者们会自发组织前往。

据悉,本次活动是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推进“思政教育进宿舍”的重要举措,其目的主要是为了生动开展“毕业最后一课”,营造良好宿舍文化氛围,倡导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研究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人次,为毕业生顺利离校助力护航。

毕业研究生们纷纷积极响应文明离校倡议,有序整理个人物品、自觉清扫卫生,让宿舍整洁如初,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融入到实实在在的劳动中,为在校研究生树立了文明典范。海科毕业研究生离校的“最后一公里”,演化成为“最美一公里”。

图 1  党员志愿者帮助毕业研究生同学清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