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为航运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28 浏览:217

6月27日17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邦建报告厅组织开展《学好党史,为航运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主题教育,2020级本科生全体参与。辅导员牛磊作主讲。

牛磊老师认为,党史就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科书,他从“学史明理,不断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学史增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不断提升个人道德素养”、“学史力行,立志做航运强国的建设者接班人”四个方面展开叙述,深化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回顾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史,又引导同学们延续师生的百年奋斗史。其中,牛老师还为全体人员播放《陈嘉震入党报告》片段,慷慨激昂的誓词,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擦亮了在座人员的政治底色,同学们也从陈嘉震的言语中,领悟何谓“忠信笃敬”的校训,在代代相传的革命薪火中,汲取自己的人生方向,走向未来。最后,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牛磊老师将年级五个专业的学子比作“美丽中国筑梦者”、“平安中国守护者”、“海洋强国奠基者”、“一带一路建设者”和“智造中国引领者”,旨在希望同学们将学党史的收获实践到专业的学习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海科学院2020级的全体学生通过本次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担当作为,树立报国之志,立志成为承担民族航运复兴、海洋强国建设大任的栋梁之材。

图1 现场1

图2 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