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的实景党课——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

时间:2021-06-17 浏览:58

6月15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精心策划实景党课,邀请学院原党委书记陈伟炯带领全体毕业生一起参观校史馆、凭吊唐文治,聆听吴淞精神、感受红色港湾,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鲜活的空间转换中,将党史学习与重温校史相结合,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一场生动的实景党课。

陈书记从校史沿革讲起,海事大学的峥嵘发展历史就是中华民族追求独立和发展进步的时代缩影,一批批前辈先贤在拥抱时代中成就事业,实现自我价值,凝练了“言忠信、行笃敬”精神力量。陈书记结合自己的成长感悟,饱满深情地寄语广大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思想政治”、“组织规纪”两个轨道不逾轨,朝着既定的目标方向奋勇前进,深厚的母校情怀感染了在场听课的每一位毕业生党员。

最后,陈书记带领广大毕业生党员在吴淞精神纪念碑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爱国、务实、坚毅、严谨”的精神力量。

图 1  聆听校史沿革

图 2  理解丝路精神

图 3  从校门演变中体悟民族奋斗史

图 4  聆听大师风采

图 5  缅怀唐文治大师

图 6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