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开展就业指导系列主题教育-毕业班的准备工作

时间:2021-06-15 浏览:32

2021年6月14日18:0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于邦建报告厅为海科2018级的同学们详细讲解毕业班阶段注意事项。

杨老师以时间线为线索,说明了毕业班开学初海科同学们需要做的各项事宜。杨老师以往届学生的真实经历为例,强调了证件照与个人简历递交、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等的种种细节。接着,杨老师分别讲解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与高等学校毕业登记表,深入解读填表说明并逐项阐述表格中个人基本信息、荣誉记录、社会记录、特长及能力等项目的填写要求。此外,杨老师罗列了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名单通知、研究生考试报名、校春招与秋招的重要时间节点,呼吁同学们提早准备各项材料的递交、及时调整考研或就业的方向选择。最后,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协议书网签的网站、相关规定以及网上签约的具体办理手续,同时提醒同学们签约要慎重、违约有代价。

希望海科同学们能够认真记录本次主题教育的要点内容,为未来处理各项毕业事宜夯实基础!

图 1  主题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