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同学们认真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 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时间:2021-06-07 浏览:157

  2021年6月2日下午14:00,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的主持下,刘旻老师在2C101为海科2018级同学们讲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 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刘旻老师首先开门见山,将我国近代与现代进行大致分段,由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党在发展初期几位著名历史人物并通过一张老照片为同学们介绍党的早期领导人。接着,刘老师纵横古今,梳理了中共一大二大的召开、卢沟桥事变、武昌起义、遵义会议、三湾改编等66个党史百年历程大事件,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深入领会各大事件的重要历史意义,感受党领导的先进性与优越性,明白爱国与爱党的统一性,加强理论学习并提升思想觉悟。最后,通过对比历史上先辈们的奉献牺牲与如今同学们的幸福生活,刘老师呼吁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深入学习,以史为鉴,加强人民胸怀与担当意识。
 希望海科同学们能够学习把握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图 1  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