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认真学习“疫情周年中国经济与社会”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时间:2021-06-07 浏览:74

 2021年6月2日下午1:00,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的主持下,漆勇老师在2C101为海科18级的同学们讲授以“疫情周年中国经济与社会”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首先,漆勇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的部分新年祝词展示疫情下中国经济与社会的主要发展趋势,以国内生产总值、不同产业增加值等主要增长情况说明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接着,漆老师列举了出口、投资和消费三大动力情况,以详细数字具体阐述了市场销售、固定资产投资、对外贸易等方面的繁荣发展,并从物价、就业与收入情况说明社会趋势的总体稳定。最后,漆老师引用各大新闻报道展现我国财政收入与外汇储备的情况,强调我国捍卫多边主义、构建开放性世界经济的原则。

希望海科的同学们能够提高个人思想认识水平,培养经济方面的国内国际视野并加强对疫情下中国经济与社会的认识与思考。

图 1  课程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