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加盟上海临港高校海洋学科学生联盟“深蓝汇”

时间:2021-06-01 浏览:215

5月29日,上海临港高校海洋学科学生联盟“深蓝汇”在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成立并举办博思论坛。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云龙老师和1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联盟成立仪式。

陈云龙老师和研究生会负责人结合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会工作就联盟的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和协作机制进行会上交流。2020级博士生王宗祥代表学院研究生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19级博士生唐斯锴在博思论坛做了题为“微生物辅助构筑金属基超疏水结构及其油水分离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共同参观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临港高校海洋学科学生联盟“深蓝汇”是由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倡议发起,并由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三院研究生会共同联合成立,在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学生组织建设、品牌活动开展、学科兴趣培养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以增进三校海洋科学学科研究生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海洋学科发展,助力三院研究生投身海洋强国事业

:王宗祥、陈云龙;:黄奕龙曹政;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 1  会议现场


图 2  揭牌仪式


图 3  我院博士研究生在博思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


图 4  参会三校海洋学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