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纸船承重大赛

时间:2021-06-01 浏览:112

2021年5月30日,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2021年“纸船承梦 扬帆起航”纸船承重大赛顺利举行。  

纸船承重大赛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同学们通过在指定的纸张数量内,手工制作纸船模型,放入水池后比赛承重能力和承重时长,既考验了动手能力,又考查了大家模型制作中对力学方面的知识。

参赛过程中各组的成员分明确,做着自己分配到的任务,或是折叠船体,或是进行组件的拼接。经过参赛者们的灵活的思维与巧妙的动手能力,最终的成品也别具不一样的风采,不仅船型多样,内部结构也各有特色。

大家带着满怀期待的眼神将自己的小船放入水中,所有人都时刻观察着纸船的状况,讨论着如何更妥善地放置砝码,稍不注意,自己精心制作的模型就会因为砝码放置不当或者动作过大而沉入水底。大家互相评品作品,也在成功和失败经验的分享中,增加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并从中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图 1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