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顺利完成大一下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二讲

时间:2021-05-21 浏览:179

2021519,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主题为《西方海洋文明的起源与航路开拓》形势政策教育课程。本次课程由杨芳梅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中,杨芳梅老师首先从两大西方文明发源地:希腊与埃及,讲解航海与西方海洋文明的形成。在讲解过程中,杨老师结合了文物、神话、战争、当地生活习惯等多方面,以有趣的方式,详尽讲述西方文明中海洋文明的起源。如希波战争、伯罗战争与斯巴达战争,各象征希腊文明的迭代发展。其次,杨老师借此讲述西方海洋文明的开拓,指出其与中方农耕文明不同的特点:扩张本性。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以听故事,学历史的方式,对于不甚了解的西方海洋文明,尤其是希腊与埃及文明,有了更深刻了解,也对与我国不同特性的西方航路开拓特点有了认知。不仅拓宽了知识面,也能从一个更全面、更广阔的角度去学习、了解世界的海洋文化与航路的发展进程。

图 1  第二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