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立身,忠信笃敬——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开展诚信主题教育

时间:2021-05-16 浏览:64

51617:0017:30,海科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于邦建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以诚立身,忠信笃敬的诚信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辅导员牛磊主讲。

本次主题教育围绕传统美德诚信展开,牛磊辅导员就这一主体分别讲述诚信的定义,失信的行为,失信的危害以及诚信考试四个要点。首先,就定义而言,辅导员引经据典,指出诚信是立身之本,极其重要;其次,辅导员通过故事,讲解了学术、商业、职场的失信行为与其定义,并通过法律条文规章,展示失信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最后,辅导员将重点放在诚信考试,再次带同学们学习国家重大考试作弊违规处理办法和我校考试作弊的处理规定,以考试的意义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与考试作弊的不可取。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内容的学习,同学们对于诚信这项品德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尤其是对于失信行为的危害有了明确的界定。同时在辅导员的教育与号召下,同学们更加树立起诚信之志,恪守本心,珍惜荣誉,诚信考试,绝不兴作弊失信之风。

图 1  会场照片1


图 2  会场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