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海事学院3+1.5访问生项目

时间:2021-05-21 浏览:96

一、美国麻省海事学院简介

       麻省海事学院(Massachusetts Maritime Academy)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成立于1891年。该校设有国际海运业务、海洋工程、海事安全与环保、海洋运输等专业,与我校相关专业匹配度较高。

  学校网址:https://www.maritime.edu/(link is external)(英文)

二、项目简介

1.目前,我校交通运输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本科专业与美国麻省海事学院进行了专业对接,开展了3+1.5联合培养项目,即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前三年在上海海事大学学习本科课程,第四学年在美国麻省海事学院修读一学年硕士研究生课程,顺利完成当学年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凭借美国麻省海事学院提供的正式成绩单可整体兑换上海海事大学培养计划中第四学年应修读的所有学分,并完成上海海事大学毕业论文设计,上海海事大学将授予学生上海海事大学学士学位。学生继续按照美国麻省海事学院培养计划修读0.5学年硕士研究生课程,顺利完成学业后,可获得美国麻省海事学院硕士学位。

2.入学要求:完成学位要求的3年学习且GPA不低于3.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

3.项目费用(2019-2021供参考):

       学费2700美元,教学费8750美元,技术设备费8740美元,日常管理费7425美元,书本费2148美元,住宿费2840美元,饮食2097美元,总计34700美元。根据两校项目合作协议,入选该项目的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可获得25%的折扣;经减免后项目费用26025美元。

       此外,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美国麻省海事学院提供的研究生助教岗位。研究生助教项目要求学生每周在学校内部,从事二十小时双方同意的工作安排。美国麻省海事学院会为研究生助教提供免费住宿(每月免除的四百五十美金将作为福利收入,填入每年的W2工资单上),学校食堂饭卡(在提供餐厅服务时)以及每月一千美金的生活费。研究生助教可以要求不超过六周时间的不带薪休假。同时,对于研究生助教资格的获得者,还将得到学杂费减免。

三、两校对应学院和专业

序号

我校学院

我校专业

对应美方专业

1

交通运输学院

交通管理、交通运输、物流管理

Maritime   Business Management

2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安全工程

Maritime   Business Management/Emergency Management/Facilities Management

四、该项目是否能申请奖学金?

       若在外学习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可申请海外学习奖助金,具体发放金额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