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生踊跃参与“生逢盛世不忘历史,肩负重任奋进担当”书写青春誓言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06 浏览:129

2021年5月4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骨干等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踊跃参与“生逢盛世不忘历史,肩负重任奋进担当”书写青春誓言主题活动,并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青春宣言,积极参与互动学习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在青年节这一特殊日子里,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刘胡兰、王进喜、屠呦呦等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与先进模范的事例,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在过去一百年非凡历程中的顽强奋斗与忘我奉献,同时引发了同学们热烈思考:在百年党史中,先辈们书写了他们的故事,“十四五”征程已然开启,“2035远景目标”已经绘就,广大青年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而中国的今天正在青年人手中创造,广大青年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生逢盛世不忘历史,肩负重任奋进担当。坚信海科学子能够学习把握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让青春的力量在成就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绚烂绽放。

图 1  分享青春宣言


图 2  书写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