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友法 客座教授

时间:2021-04-23 浏览:100

翁友法 客座教授

翁友法同志现为上海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大学本科及硕士均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材料专业。

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从事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制、混凝土耐久性能的检测、高性能混凝土的推广应用、在役建筑物安全性和耐久性的检测评估以及试验室管理等工作,现为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建设技术与标准专家库专家、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设计咨询专家、交通运输部质监局试验检测专家库专家、国家计量认证交通评审组技术专家、上海市水运工程评审专家、上海市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工作专家。

他负责和参与了《实验室通用信息管理软件的开发》、《陈腐生活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和水工工程中的应用研究》、《高性能混凝土胶凝材料预拌工艺及应用研究》、《抗氯盐污染高性能混凝土配制成套技术》、《水下混凝土材料和耐久性研究》、《东海大桥承台套箱裂缝成因分析及其控制方法研究》、《洋山深水港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多次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中交股份科技进步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航海科技进步奖;并参与了多项交通行业技术标准的编制,在《水运工程》、《中国港湾建设》、《建筑材料学报》、《工程质量》等中文核心刊物发表了大量专业论文,还主编和参编《上海水运工程见证取样人员培训讲义》、《上海水运工程监理从业人员培训讲义》、《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考试用书》等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著。作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他多次受邀参加上海市科委成果鉴定会、交通运输部规范审查会以及洋山锦港公司等业主单位的技术论证会。

2020~2023年,受聘为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