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9 浏览:126

今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做好相关宣传,根据学校安排,2021415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专题讲座、央视专题教育片学习、线下主题班会和线上易班平台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415日晚,陈云龙老师在海科109报告厅向海科学院100余名学生做专题讲座,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和“10个坚持”。陈老师强调,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陈老师号召,作为海科学子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刻苦学习,为国家安全事业做出自己贡献。

当天,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观看央视专题教育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并开展线下主题班会和线上易班平台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安全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1  109集体观看

2 教室集体观看

3  寝室观看

4 线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