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海洋和地球科学学院一行来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生工作

时间:2021-04-09 浏览:327

4月8号,同济大学海洋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烨忱、学院团委书记王聪慧、辅导员刘博文一行来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生工作,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威仪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威仪副书记对同济大学兄弟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学生工作机制创新做了介绍。王威仪副书记表示,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同济大学海洋和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建设背景贴近,且均是扎根临港新片区,共同致力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双方在学生工作领域具有很广阔的交流互动空间,希望双方加强学生工作相关方面多方面、多层次交流合作。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芳梅老师就学生党建、团委工作、学生思政、三全育人、就业引导等模块的特色工作进行具体介绍。

同济大学海洋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孙烨忱副书记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孙烨忱副书记表示,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是调研交流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希望双方在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团务工作、学生党务工作、学生志愿服务、学生科研工作交流以及校友工作等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双方与会人员还分别对学生工作相关热点领域和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热烈交流,并参观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实验室。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对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生工作的情况增进了了解,为后续各项相关工作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