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9 浏览:146

2021年4月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共赴奉贤烈士陵园祭扫英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青年们手捧白菊,肃穆地依次走进烈士陵园,整齐肃立在纪念碑前。庄严的国歌奏毕,材料171从森森、环境181吴浩宇为预备党员代表出列向英烈们敬献花篮。肃立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沐浴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青年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雄默哀,共同追忆先烈坚定的革命信仰,不畏牺牲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默哀毕,所有青年依次绕场一周,将手中的白菊祭献英烈。

庄严的祭扫仪式后,预备党员组织了入党宣誓,由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刘家豪领誓。面对鲜红的中共党旗,在革命英烈的见证下,预备党员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为信仰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随后,退伍老兵许子豪带领40名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宣誓,以青春的名义许下青春的誓言,向革命英雄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宣誓仪式后,青年代表们还参观了革命事迹展馆,阅读党史资料,深刻感受革命英雄的英勇壮举和不屈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力量。